存在即为合理,生命在于吐槽
塔尔寺
其实都不是我的照片,因为塔尔寺内大多数地方禁止拍照,我也根本就没试图掏出相机。但是不得不说,这是个很萌的地方,所以就上网找了些照片来支援。

其实之前,我对于藏传佛教的认识也只有“他们的和尚叫喇嘛”这么多(喂),当然现在也没有更多,不过最近突然听了林海的那首《对歌》,托仓央嘉措的福,因为他华丽丽的情诗和林海很不错的琵琶,所以反而有了点兴趣。于是听说可以去塔尔寺的时候,我多少还有点期待。

塔尔寺的最外面,就是这样典型藏式风格的建筑……但具体叫啥我忘记了!(揍)

0006.jpg
但是一旦走进去,就很容易迷路。因为他们的建筑风格不同于我们的中轴式,布局非常随意,走在里面经常有在江南小巷里散步的错觉……相对的,也非常容易迷路。所以进去前导游叮嘱——如果走丢了千万打手机他来接!不过,其实我真的觉得,只要记对方向,也不至于出不来吧。

0001.jpg

下面这些就是传说中的经筒。得承认,“那一月,我转遍所有的经筒,不为超度,只为触摸你的指尖”这种话是满能骗人的U U
不过只要看到的人,都会忍不住去转一下,记得要顺时针才对哦XD

0002.jpg

0004.jpg

这位就是宗喀巴大师U U
不仅自己的地位很高,还是那两位的师傅(哪两位?我怕写出来被和谐。反正就是一世的班禅和那谁)。据说,现在当地的学生高考前都会来拜拜呢(其实我也有拜U U)。

0003.jpg

我们去的那天,正好活佛在,而且还见外客,所以导游说我们运气不错。既然都到了庙里当然得看看活佛嘛~~~所以我们就熊熊的奔去了。
是说见活佛的礼节好多,要准备哈达,双手过头捧上,然后根据哈达的类型,活佛为你诵经,如果有要开光的饰物也会顺便开光。
但是……因为时间很紧急,我们就是在和这个照片上差不多的小山坡(或许就是这个?)上一路狂奔。本来还不觉得青海多高,这一奔才不过三层左右高度,就一个个喘到死,高原的威力这种时候就表露无疑了……果然不能在高原地区做体力活动啊。

0005.jpg

其实塔尔寺还有一个很萌的东西——酥油花!
你能想象么,一面墙大么大的壁画,全部都是用酥油做出来的,而且几乎没什么工具。然而这样的工艺品,如果没有专门的冷气降温,只要到4月就会彻底融化。可惜不能拍照,如果有机会,请一定要去看啊。
Posted by 龍校医
comment:0   trackback:0
[随手拍
comment
comment posting














 

trackback URL
http://sorarein.blog126.fc2blog.us/tb.php/47-1bebe4d6
trackback